新文章

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

[遊記]颱風天風吹吹,不古蹟的台南亞馬遜探險遊。

周末去了台南玩,不巧的是颱風剛好掠過北台灣,一整天玩下來風根本超大....至少是很涼爽啦! OK, 這次的台南遊,不是去大家耳熟能詳的億載金城啦,赤崁樓啦,吧拉吧拉之類的,而是改走冒險風格!! Why 冒險,因為這次的景點有台版亞馬遜,這真的讓我印象深刻,想當然還有台南的花園夜市啦 !

作台鐵到達台南時已經中午了,絕對不是我睡太晚,租了機車後第一目標就是安平老街!

其實這次是第三次特地來台南玩了,古蹟也去過所以就略過啦! 遠近馳名的周氏蝦捲也嘗過了,因此這次午餐就決定是安平老街小吃吃到飽(呼

第一個小甜食,雞蛋糕,口感還OK!
Plus ~ 考花枝丸和蝦捲,烤花枝丸個人覺得還不錯吃!
安平老街很多這種食品店,賣各式吃的用的雜貨,台台的禮物也是在這買的XD
有一間店吸引我的目光,是一家蜜餞店,排隊人潮超多的,重點是裡面還有隊伍...本來有排一下想要買,但是隊伍似乎太長了,就作罷,逛完一圈回來或許人會少點。
But ! 就是這個 But ! 回來人根本沒減少... 好吧,我下次再來吃你這個蜜餞!!

安平老街非常厲害的蜜餞店
走著突然看見一個劍獅主題館,他的入口滿引人注目的,左右各有一支劍獅,中間是一個舞獅人雕像。

入口的舞獅人雕像
這是?? 會比讚的雕像XD
劍獅主題館裡面賣很多童玩,許多遊客都直接拿起來玩,恩... 玩一下不買 OK 吧!?

小時候,打陀螺一直是我的痛...

槌球
抽獎沒中 ...
離開劍獅主題館 (沒買東西...) 繼續在老街上晃著順便吃小吃

打彈珠,獎品糖果一顆...
我個人滿愛吃蚵仔煎的,但是這家有家豆芽菜,我第一次吃到有豆芽菜的@@
棺材板,雞肉口味
此時被我們放鴿子的台台在家吃完飯趕過來跟我們會合了,真是辛苦他了,不過還是要叫他幫買義豐冬瓜茶XD
我記得上次來時沒這麼多人,但是這次人超多的...

義豐冬瓜茶
辛苦的台台,給你清涼一下~
吃飽喝足,下一個地點是我很期待的有台版亞馬遜之稱的,四草紅樹林隧道 !!
坐船遊台江之旅!!

他就在台南大眾廟那邊唷~
門票一人150元,遊程大約30分鐘
下午這時候搭船人潮已經很多了 !!
咳咳~要記得穿安全裝唷~

你可以跟我解釋坐船幹嘛還要戴帽子嗎?
YO~ 深呼吸
上船啦 !!
沿途上你會看到紅樹林植物
還有螃蟹唷
像不像亞馬遜探險!! 超酷的啦~
船上會有導遊介紹外,經過的植物也會綁上名牌
導遊一路上會介紹這地方的歷史和故事,順便介紹動植物,是一個很親切的阿姨!
但是有人惹他生氣,有一個阿伯偷拔植物,真的很沒品欸...這是保護區欸。
一直以來具有柯南精神的我,拍下犯人犯案的鐵證!!

錯誤示範!!!
樹枝跟水面的倒影是一個嘴唇 !
還有白鷺鷥,腳的顏色很特別!
船行進過程中也會遇到回程的遊客
阿伯你的哈囉 Kitty 包好可愛~
橋上一景
回程上岸後,可以憑船票根免費參觀抹香鯨博物館唷
之後前往另一個有趣的地點,有魚在飛的虱目魚館!

途中經過一艘驅逐艦展示地
虱目魚館的入口
這裡是免費參觀唷,一進來就有可愛的貓咪迎接你!!
天花板上有魚在飛!!
隨處可見的貓雕像
有兩個人跑去玩捕魚體感遊戲....
還有食譜教你料理!!
這一隻貓要爬上天花板捉魚XD
先生你的眉毛很有戲
我們是有禮貌先生,謝謝
隔空託魚,想學嗎?

虱目魚館的一樓主要是用餐區,有小吃也有簡餐,但當時並不餓,只買了一支冰棒,虱目魚酥冰棒!! 恩...味道很奇特,不過我不會想再買第二次=_=

虱目魚酥冰棒


時間也接近尾聲了,最後的地點,來台南一定要去的花園夜市啦,事前有大概看了花園夜市攻略....知道哪些好吃可以嘗試,因此就主攻這些東西啦!!

陳記麻辣鴨血,港式魚蛋,我滿愛吃辣的,這家很合我的胃!! NT50

炸皮蛋我也很喜歡吃,分量很多!! NT50
一定要吃的二師兄滷味! 六師弟你有事嗎~~~
這家也是推薦之一,大腸麵線(有人不吃香菜~),很好吃只可惜我忘記名子了 NT30
法式鐵板,好吃不解釋就是BJ4 啦! NT60
等待中~
另外加碼的大腸包小腸~ 很多人買
他的配醬可以自己隨意加喔~ NT50
P.T. 印度拉茶,網誌上大推的拉茶店,不錯喝
傑 旗魚黑輪,也是大推之一,每枝只要10元喔!!
台台大推


就這樣啦,根本吃太飽了... 台南遊就告此一段落啦!!

我絕對不會告訴你我隔天吃道地的嘉義雞肉飯當早餐的 XDD

附上我的簡易行程表 : http://goo.gl/pyS87b

網誌圖片請至我的 Flickr 觀賞~~   前往Flickr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