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文章

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

[遊記]熱死人不償命的彰化鹿港跑跳碰。

先廢話一下好了,這篇是我這個網誌遊記分類的第一篇XDD不然網誌都寫那些,整個就宅男,偶爾揮灑一下我那不羈的文青風也不錯...
很簡單的,這篇我就用破題法點開,4個宅男的彰化鹿港遊!!

對於一個已經在彰化念過四年書的我來說,帶朋友來彰化玩理當知道有哪些景點可以推薦,但我完全不知道...不是我不熟,只是彰化市真的比較無聊XD


我就只好想了一個很簡單的觀光客行程,去看看扇形火車庫加八卦山大佛外加一個鹿港走走!
沒料想到的是今天非常之熱! 光是從台中騎到彰化市,我早上喝的水都流光了。

第一站扇形火車庫,進入要登記喔。
扇形火車庫,我記得是台灣唯一的扇狀火車庫,如果你是鐵道迷,一定聽說過,沒聽說過也要來朝聖一下唄。

入口很不起眼,照著指示牌走吧!

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兩台火車,我對火車沒研究,就不方便講古啦。
重點來了,為什麼叫作扇形火車庫,顧名思義就是火車庫是以扇形狀為主喔!

側面一覽
扇形狀!!
其中有一點要說的是,在彰化念了四年書,來過幾次這哩,就這次遇到火車進庫欸!! 超酷的!!
先說明一下,就是火車會先行進入上中間那個橋,接著橋會旋轉至空的火車庫,火車在駛進去,個人覺得很新鮮!

火車入庫中!!
接下來主要是扇形火車庫的一些玩意兒。

個人覺得最帥的火車!

裡面也有【鋼鐵人】
被騷擾的鋼鐵人...
還有小屁孩。
不過天氣真的太熱了,休息一下就趕緊離開了,有趣的是我們遇到很帥的列車長,還帶墨鏡喔,霸氣十足歐買尬


列車長好!
再見啦!! 扇形火車庫,為了證明我們來過這裡,於是有了這張...

歐歐歐歐歐歐歐
掰啦~下一站就是八卦山,彰化最有名的除了那些年我愛吃的肉圓,還有就是八卦山大佛啦!根本就是老人進香團必走旅程,為了展示我們也是老人,不,有為青年才是,來走一趟啦

八卦山大佛入口
穿過這牌樓後是短程階梯,有許多雕像喔,statue,複習一下我的英文。

沿著階梯,綿延著許多雕像。
大佛,亞洲最大的佛像。
我心目中的大佛。

此外那邊有許多攤販,我不知道是講好還是怎樣,大家都有賣烤魷魚,鴨蛋,鴕鳥蛋,好不好吃見仁見智囉,因為我只吃過枝仔冰。

也會有人表演才藝。
有些人來八卦山看完大佛就走了,其實裡面還有很多可以參觀的,像是大佛咖啡館,大佛禮坊,大佛美髮沙容,沙容是我唬爛,別當真。

大佛咖啡館,我們喝仙草茶。
大佛禮坊,主角現身
大佛禮坊,應有盡有!
後面還有個造景,主要是為鯉魚的地方,那些鯉魚看起來慵懶的樣子,餵飼料時搶的超激烈

我餵鯉魚,鯉魚為我。
我這時候在想的是,看起來好好吃喔...
掰啦大佛,因為此時已經1點了,宅宅午餐時間,來彰化吃甚麼?當然是肉圓啊! 就挑那些年電影入境的阿璋肉圓吧!

肉圓 NT35
配碗筍絲排骨湯! NT35
觀光客必做
我絕對不會跟你說,我們還去吃了豆花
吃飽喝足,雖然很想直接騎回台中,但這樣就太弱了,要堅持,只好繼續騎30分鐘到鹿港,超曬的阿...

到鹿港一定要吃吃蚵仔煎,蝦猴,牛舌餅,看看古蹟,但是我們已經吃飽了就....省略那些吃的吧。古蹟部分因為晚上還要趕回台中,就加減逛一些小地方和小玩意兒。碰巧的是剛好遇到了國中生戶外郊遊的樣子,把小巷子擠的水洩不通。

哈囉,鹿港。
鹿港老街路口的一間搜奇博物館的嫌犯檔案看板
這間廟的名子我不熟...
下馬碑
還有街頭藝人
賣玻璃藝品的老闆
上過很多節目的吸管達人!!
戰利品,DOMO君,還有老闆免費送的小風車
打彈珠賺香腸,一支都沒有
玩轉盤拿冰淇淋,人人有獎喔,比香腸實用多了
這是一家有可愛小狗的店,但是那隻狗很怕生我拍不到
我的結論就是,天氣太熱在家吹冷氣卡實在啦,沒有啦,只是我們都是接近中午的時候逛,流了整身汗超不舒服,也很累,從鹿港騎回台中我根本危險駕駛,恍神好幾次...
若有空有閒天氣晴,來彰化鹿港吃美食看古蹟走走還不錯唷。

其他照片請至我的  Flickr   觀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