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文章

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

[遊記]台中後火車站20號倉庫 ft. 藝展:我為什麼而承受這失溫的進擊


在台中火車站搭車我想應該至少有幾十次了吧? 每次從後火車站去搭車都會注意到一塊看板寫著20號倉庫,一開始我以為他只是某個囤貨區吧XD(好膚淺)
直到最近看到關於他的介紹 :

位於台中火車後站的「20號倉庫」,歷經鐵道倉庫藝文再生計畫,就像一塊大磁鐵,吸引著藝文界與愛好鐵道的民眾們前來參與。2012年,馬雅預言中的世界末日,20號倉庫將在絕境中重新再生,更優質的展覽、劇場、市集,更重要的,聞到久違的,咖啡香。

原來是舊地新建的特色區,他旁邊還有倉庫咖啡館,但那不是今天的重點XD , 趁著回家過中秋前去探險一下,記遊。

      查閱了相關資料,粗淺了解到20號倉庫是一個由許多倉庫連結而成的地方,也就是有20號倉庫、21號倉庫、22號倉庫....等,每個倉庫都有一位藝術家駐進,展示他們的作品或個人創作。
通常第一間20號倉庫,主要是做為舉辦大型藝術展的地方,像我今日去的藝術特展主題是【我為什麼而承受這失溫的進擊】,至於意境由於我藝術涵養還不夠,就有待他人去領會了!

去之前我也看過相關遊記,不過大多是2011~2012的文章,真正景物變化跟我今日所比確實有些改變了,很可惜沒看到之前在部落格看到的狗狗雕像,害我很期待XD

情侶來這走走拍拍也不錯,濃厚的古樸風混著一點點的現代POP風,為什麼會說情侶呢,因為我今天去拍就被閃了好多次 .... 。

我為什麼而承受這失溫的進擊 撰文 : http://www.wondershow.tw/post_01.php?i=4480

20號倉庫,非常明顯的地標
藝展:我為什麼而承受這失溫的進擊 入口

時間還算早,進去裡面後只有我一人,輕聲詢問櫃檯人員是否可以拍照,就獨樂樂去了,後來才陸續有遊客進來參觀。

版標。

這個擺設藝術一開始就Catch my eye ~ 值得細細品味

其它就是攝影圖片或者擺設藝術,攝影圖片由相機拍下來後,感覺就不一樣了,因此我只拍擺設藝術,其它有待各位有空去走走。

我駐足在他前面好一陣子,雖然我沒悟出大道理...

疏離。

迷離。
看久了有點雞皮疙瘩...

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擺設藝術,一張椅子好幾盤白米在微弱的燈光下,有種孤寂的氛圍
中心點的石頭,隱喻著?
我在他面前駐足一陣子...
複雜的情緒
這展覽主題應該比較偏向詼諧,害我的心情都糾結了,糾結Boy ...
晃幾圈後就去20號倉庫外面晃晃,轉換心情。

呼應版標。
牆上隨處可見的POP風塗鴉,阿門。

Lady

很有趣的馬賽克圖案 !
20號倉庫外街道一覽。
22號倉庫是位木工藝術家,但他今天沒開XD
23號倉庫藝術家也沒開...
這是3孔插座嗎XDD
24號倉庫藝術家的展覽是攝影特輯
街道盡頭是一節火車
沿途都有的植物,名子是 !?
這是咖啡廳建築位的一旁水池,特別的是有許多魚 !!
排排站~

差不多就是這樣,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逛完,很適合來這走走拍拍 ! 要是有人像外拍就好了XD(肖想) 。

下次要是有我有興趣的藝術特展我會再來看看,順便在一旁咖啡廳喝咖啡 !

其它照片請至我的 Flickr 觀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